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銀行業1月獲利 近3百億

2015/3/5 21:4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靜君台北5日電)金管會今天公布,本國銀行1月獲利情形。整體銀行業1月份稅前盈餘新台幣292億元,其中國際金融業務分行(OBU)獲利為69.9億元。

金管會公布,本國銀行1月份稅前盈餘約292億元,其中OBU獲利為69.9億元、海外分行25.9億元、大陸地區分行3.4億元。

進一步分析,去年1月OBU獲利卻高達97.9億元,與去年同期相比,今年OBU的獲利顯然減少不少。

金管會官員表示,除了去年銀行銷售目標可贖回遠期契約(TRF)之外,去年對於大陸的放款利差也比較好,使得去年1月OBU的獲利相對亮眼。

不過,金管會強調,雖然今年1月份OBU的獲利不如去年明顯,但國內總行、分行的部分,卻有192.9億元的獲利,相較於去年的160.8億元有明顯的增長,因此也有可能銀行策略調整等因素。

資誠聯合會計師事務所表示,去年本國銀行在大陸地區分行與子行的獲利是新台幣65.6億元,子行獲利為29.3億元、分行獲利是36.3億元。

資誠會計師事務所指出,中國大陸的銀行業、非金融業者認為,中國大陸未來3年的經濟成長率不高於7.5%,不過本國銀行在大陸地區還是處於初始的階段,成長空間很大,預估獲利仍會繼續成長。

資誠認為,大陸傳統的金融業雖然面臨利差縮小的挑戰,但是台資銀行有在微利時代也能夠成功經營、獲利的經驗,以及對於大陸小微企業授信等,都是讓台資銀行在大陸發展的契機。10403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