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捷運聯開宅價差不大 不致壞區域行情

2015/3/7 11:4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韋樞台北7日電)台北市政府公布4月7日起將開放受理一般青年申請北市4處捷運聯開宅。房仲分析,這4處聯開宅除港墘站的租金以市價八五折算,高於週邊行情2成外,其餘略低,不致打壞當地行情。

北市府4月7日起受理申請4處捷運聯開宅,共計開放570戶公共住宅承租。台灣房屋智庫資深分析師陳炳辰觀察,這4處捷運聯合開發住宅,以內湖捷運港墘站的「文心移動光城」,與龍山寺「JR捷座」本身的租金行情較高,平均每月每坪可分別租到1677元與1101元。

「美河市」則以每坪905元租金價格,屈居四個聯開宅之末。台北橋「冠德美麗台北」租金每坪約937元。

若將四處供民眾承租的聯開宅戶別以市價八五折計算,除捷運港墘站保住單坪租金千元水準,達每坪1443元,依舊高於附近周遭租金行情1200元約20.2%外,其餘三處均低於附近租屋水平。

其中,龍山寺聯開宅租金若以市價八五折計算,單坪租金947元,與周邊單坪租金均價1071元價差約11.5%;而台北橋與美河市聯開宅租金以市價八五折計算,台北橋單坪租金約806元,美河市則約779元,與周邊單坪租金價差約8.2%和9.1%。

陳炳辰指出,房市政策影響交易信心程度深,目前房地合一實價課稅傾向輕稅,房市稍有撥雲見日徵兆,但捷運聯開住宅以及相關世大運社會住宅等議題,讓市場再現震盪。

不過,以這次公布捷運聯開宅資訊看來,折扣尚屬和緩,紓解一度擔心打壞當地行情的隱憂,對於正進行中的傳統329房市檔期干擾程度也減少。符合條件的民眾,不妨在政府美意下,試試與捷運為鄰的便捷生活。10403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