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宏遠時尚環保衣 海軍敦睦艦展示

2015/3/7 12:0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韋樞台北7日電)布料成衣大廠宏遠興業今年首度與海軍合作,在敦睦遠航訓練支隊530武夷艦上,展出寶特瓶「PET」成衣相關製程及產品,隨著軍艦抵達各港口,向參觀民眾展示台灣紡織實力。

宏遠興業服飾品牌「幸福台灣EverSmile」今年與海軍首次合作,在3月6日到21日海軍104年敦睦遠航訓練支隊的530武夷軍艦上,展出回收寶特瓶從抽紗到成衣皆為台灣製造(MIT)的製程,讓國人了解台灣的紡織實力。

宏遠表示,每年世足賽球員身上的球衣都是台灣布廠使用寶特瓶再製而成,具有極強的吸濕排汗效果;宏遠長年生產並提供寶特瓶紗製成的回收聚酯纖維布料給各大知名服飾品牌;因為全球環保意識抬頭,更讓台灣的創新產品發光發熱。

宏遠指出,一個寶特瓶約9成以上可回收再製成聚酯纖維,1公斤的寶特瓶相當於0.8公升的原油,採用寶特瓶回收再製的聚酯纖維為原料時,同時減少廢棄寶特瓶污染環境,相對也減少消耗石油。

回收寶特瓶可再生為酯粒,利用各種加工技術,製作各種環保加工紗與生活所用的綠色紡織品。台灣每年可回收超過9萬公噸寶特瓶,平均約8支600cc保特瓶,可以織成1件T恤。

幸福台灣EverSmile以自行研發的回收聚酯布料再製成成衣,環保兼具時尚,更以「無毒環保低碳機能服飾專家」為立足點,推動以「衣的安全」、「穿得健康」為訴求,致力於開發對人類及生態無害的服飾。

宏遠說,2015春夏幸福台灣EverSmile特別推薦環保T恤,使用回收聚酯纖維製作,有抗UV功效,質感輕薄具彈性,適合台灣悶熱的天氣。除了基本吸濕排汗的功能,表面使用雙色花紗設計更呈現低調時尚感。

今年敦睦支隊航訓任務納編油彈運補艦武夷軍艦、康定級西寧軍艦、成功級班超軍艦等三型艦艇,規劃在3月6日至3月21日過程中,分別靠泊高雄、安平、馬公、台中、基隆、蘇澳及花蓮等七大港口,舉辦14場次免費登艦開放活動。10403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