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裔第2代陳明偉 搶紐約網路叫賣

2015/3/14 12:4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兆平紐約13日專電)全美第1大城紐約知名高檔餐廳很多,外賣市場商機更是龐大,網路訂餐早已蔚為風潮,諸如Seamless、Grubhub等知名網站,如今台裔第2代都意欲加入戰場,分食大餅。

紐約曼哈頓數萬家大小餐廳,百餘種各國美食,林林總總,除了美式披薩、漢堡、牛排外,法國、義大利、西班牙、希臘、俄羅斯、印度咖哩、日本料理、韓國烤肉乃至中國菜,應有盡有。

因網路族人口激增,知名網路訂餐專線Seamless、Grubhub看準商機龐大,早已將各式各樣餐飲納入訂餐服務,天氣愈差、愈熱,生意愈火紅,尤其前陣子紐約大雪天,外賣生意興隆,訂單更是多到接不完。

不過許多華裔餐館多是家族式經營,固守老客源,大多沒有擴展市場、開發新客源概念,對於網路及社群媒體行銷更是敬而遠之,更鮮少架設網站,在競爭日益激烈的市場,獲利有限,有時甚至只能苦撐。

10歲時隨父母從高雄移民美國的台裔第2代陳明偉,在2013年9月成立「法拉盛美食網」(FlushingFood.com),專營華人聚集大本營法拉盛網路族叫賣生意,短短不到1年半,加盟餐館數從19家迅速成長到100家。

有了法拉盛的成功經驗,陳明偉把眼光放到高度競爭的曼哈頓網路外送叫賣商機,計劃今年中推出新網站OnDelivery.com,搶攻曼哈頓下城華埠及華爾街金融商圈生意。

為了與有數萬家餐館加盟的網路訂餐Seamless、Grubhub一別苗頭,FlushingFood.com及OnDelivery.com多了外送服務,加盟的餐館不需聘請外送人員,送餐服務全由網站專職人員負責。

事實上,大紐約多數華韓裔經營的餐館因語言隔閡,未加盟Seamless等大型訂餐網站,顧客也無法找到好吃的亞洲菜餚,法拉盛美食網可謂填補了這塊空缺,尤其是喜好叫外賣的年輕網路族群。

所謂戲法人人會變,巧妙各有不同。「刈包小子」黃頤銘以台式西吃潮店經營BAOHAUS,成功搶攻年輕族群紐約客,而陳明偉瞄準外賣網路族市場,都是來自創意的最大發揮。10403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