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南韓:將參與亞投行股份分配談判

2015/3/27 11:5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姜遠珍首爾27日專電)南韓企劃財政部國際經濟管理官(部長助理級)崔熙男今天在釜山說,南韓將積極參與股份分配等有關亞洲基礎設施投資銀行(AIIB,亞投行)章程的討論,以追求國家利益最大化。

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指出,崔熙男今天出席在南韓釜山舉行的美洲開發銀行(IDB)年度大會時表示,南韓將在31日(亞投行創始成員國申請截止日期)前,決定申請作為意向創始成員國加入亞投行,可在亞投行章程談判中反映韓國的國家利益。

報導稱,崔熙男指出,雖然亞投行的股份分配以各成員國的經濟力量為基礎,但經濟力量的具體標準仍有待商討。雖然南韓的國內生產毛額(GDP)規模名列亞洲國家第3,但這並不意味著南韓在亞投行的股份比例將同樣位居第3。

報導指出,南韓企劃財政部26日發布公報說,南韓政府經有關部會協商後決定加入亞投行,並已向中國大陸以書面通知此事。

報導表示,亞投行的意向創始國可能超過35個,此前確定加入亞投行的國家包括法國、德國、義大利、英國、越南、泰國、蒙古、菲律賓、馬來西亞、紐西蘭、印尼、約旦、柬埔寨、寮國、科威特、緬甸等。10403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