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陸邀日加入AIIB 安倍:審慎評估

2015/3/27 23:3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明珠東京27日專電)中國大陸駐日大使程永華今天再度呼籲日本參加中方主導的亞洲基礎設施投資銀行(AIIB)。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說,關鍵在於AIIB能否確立具公平性的組織統治,日方需審慎評估。

程永華今天在中國大陸位於東京的大使館舉行記者會,談到中方主導的亞洲基礎設施投資銀行時表示,中方是考慮到世界經濟的情況、亞洲設施的需求等,無意挑戰現有的金融秩序,這是1個多國之間開放性的開發機構。

程永華表示,重視日本對於區域合作所扮演的角色,歡迎日本積極參加。

他又表示,從去年很早的階段開始,中方高階官員就到東京,向日本省廳(部會)主管說明計畫成立AIIB一事。

目前已有英國、南韓等30多國表態有意參加AIIB,但美國、日本仍採取審慎的態度。

安倍今天下午在參議院預算委員會,被問到有關亞洲開發銀行(ADB)與AIIB的協調融資可能性的問題。

安倍表示,如果ADB要與AIIB協調融資,必須符合ADB的標準才行。

安倍是在答覆次世代黨的參議員中野正志質詢時,談到此事。

有關AIIB的問題,ADB總裁中尾武彥25日表示,如果條件符合,可考慮與AIIB進行協調融資。中尾強調,ADB考量到環境、人權等的融資標準不會調降。

有關日本是否加入AIIB一事,安倍表示,關鍵在於AIIB是否能確立具有公平性的組織統治,有必要審慎評估。

安倍說,曾請中方做說明,但日本政府尚未獲得明確說明。10403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