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4月桶裝瓦斯估降1元 天然氣價持平

2015/3/28 11:1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孟汝台北28日電)連2漲的桶裝瓦斯價格將回跌,依據浮動氣價機制,國內4月桶裝瓦斯每公斤可望調降新台幣1元,以小吃店月用15桶20公斤裝瓦斯估算,4月份可省300元;天然氣價則可能持平或小漲。

實際價格要等中油公司4月1日下午4時公布。

26日阿拉伯10個國家聯合起來,砲轟葉門的反政府軍,受到這次的攻擊影響,原油的價格立刻飆漲近6%,也使得原本可以調降國內液化石油氣價(桶裝瓦斯)每公斤1.5元的降幅收斂為1元。

不過,從去年9月起已6連降的天然氣價, 3月雖仍維持持平,但4月則可能小漲。

至於下週油價,依據中油浮動油價公式計算,預估30日凌晨零時起,汽柴油每公升恐調漲新台幣0.4、0.3元,中止連續2週調降。

如依預估,調整後的參考零售價格分別為92無鉛汽油每公升24.1元、95無鉛汽油25.5元、98無鉛汽油27.6元、超級柴油22元。10403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