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Dufry併購WDF 成旅行零售龍頭

2015/3/30 20:3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日內瓦30日綜合外電報導)瑞士Dufry集團將斥鉅資,取得主要競爭對手世界免稅集團(World DutyFree,WDF)過半股權,這項總額38億美元(36億歐元)收購交易,將創造全球規模最大的旅行零售集團。

法新社報導,總部設在巴塞爾的杜福瑞集團(Dufry),將以每股10.25歐元取得機場免稅店集團WDF的50.1%股權,此一收購價碼,讓WDF市值達到36億歐元。

WDF是義大利班尼頓(Benetton)家族旗下事業。

這項收購交易的細節預定今天公布,Dufry也發出收購WDF其餘股權的強制要約,且將為這項收購展開售股籌資案,售股對象鎖定「一些主要投資人和銀行」。

Dufry在全球各地的機場、郵輪、鐵路車站和百貨公司經營約1650家免稅店,在60個國家雇用約2萬名員工。

Dufry去年花16億美元,收購總部設在蘇黎世的Nuance集團(Nuance Group)。前瑞士航空(Swissair)子公司Nuance集團,在業界排名第6大。這項收購行動使Dufry去年營業額衝高至創紀錄的42億瑞士法郎(43億美元),較2013年劇增17.5%。

WDF在20個國家擁有約500家店鋪,主要設在機場內,去年營業額達24億歐元。

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這項併購將締造全球旅行零售龍頭,市占達25%,估計年營業將達90億美元。10403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