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鵝出血性腎炎腸炎 非法定傳染病

2015/3/30 21:4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靜君台北30日電)農委會今天表示,3月在台南市及嘉義市3個養鵝場檢出鵝出血性腎炎腸炎,病原為鵝出血性多瘤病毒,非屬世界動物衛生組織表列應通報疾病,也非我國法定動物傳染病。

農委會防檢局今天表示,今年 3月在台南市及嘉義市3個養鵝場檢出鵝出血性腎炎腸炎,其病原為鵝出血性多瘤病毒(Goose Hemorrhagic Polyomavirus),但是非屬世界動物衛生組織表列應通報疾病,也非屬我國法定動物傳染病。

防檢局說明,鵝出血性腎炎腸炎好發於4到10周齡鵝隻,死亡率介於4%到67%,年齡越小或飼養管理不佳者可誘發較高死亡率,該病為歐洲鵝隻主要疾病之一,主要透過感染鵝、鴨隻或污染的糞便直接傳播,也可透過受污染人員、車輛、器具、箱籠等間接傳播。

防檢局表示,將會對該病的預防及控制措施函請各地方動物防疫機關及產業協會轉知業者加強防疫。10403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