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冰錢滾滾 溫高3度冰多賣300萬支

2015/3/31 16:3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政偉台北31日電)夏天要來了! 7-ELEVEN POS銷售資料顯示,氣溫升高3度,會多賣出300萬支冰,天氣愈熱,冰就愈火熱,國內2大超商大手筆推新品,摩拳擦掌搶高溫商機。

統一超引進日本熱賣、國內少見口味的剉冰棒,全家則是主打與義美合作的水果口味雪酪,可以說是日本天冰對上義美雪酪,冰品大戰一觸即發。

根據7-ELEVEN POS銷售資料顯示,每年冰品以4到10月為主要銷售期間,而5到7月更是高峰期,根據統計,當氣溫升高3度,則會多賣出300萬支冰。

統一超商觀察到國人冰品消費習慣,從追求清涼感轉為自我犒賞、飯後甜點的概念,因此也拉近冬夏淡旺季銷售差距,高價冰品的接受度也越來越高。

統一超商年度冰品最大檔期「世界冰品博覽會」活動提早在夏季前開跑,共有近20種選擇,今年更進一步與「日本赤城乳業公司」聯手,將日本當今最火紅、每年熱賣超過4.3億支的「嘎哩嘎哩君剉冰棒」系列引進台灣,由於該系列冰品是目前國內少見的風味及口感,統一超商預估今年冰品業績可再成長20%。

統一超表示,除「嘎哩嘎哩君剉冰棒」系列,還有日本黑雷神巧克力雪糕、波堤獅牛奶冰淇淋,號稱日本三大人氣「天冰」,今年預計帶動國內冰品市場再成長。

全家便利商店表示,明天起獨家販售森永巧克力板狀冰淇淋餅乾,濃脆巧克力加上冰淇淋,融入餅乾脆片、口感多層次,後續將有多支高級冰品導入,可望再帶動冰品成長。

全家在4月15日起將展開新品出擊,第一波推出由義美食品代工的自有品牌「FamilyMart collection雪酪」,共計有芒果、莓果、芭樂3種口味,果汁含量50%以上,並且15日獨賣義美黑雷霆、白雷霆雪糕,其中白雷霆為今年新品,可望再掀話題。

全家指出,整體冰品市場逐年擴大,全家去年較前年成長超過1成,其中高級冰品為成長引擎之一。104033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