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倍耐力獲利佳 陸企亟欲結盟

2015/3/31 18:0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鄭傑憶羅馬31日專電)中國大陸企業近年來積極在義大利投資,最新1筆交易是中國化工集團公司入股倍耐力輪胎集團。高達71億歐元的投資,看上的不只是技術,還有倍耐力的獲利能力。

總部位在米蘭的倍耐力(Pirelli)是全球第5大輪胎廠,是義大利有能力發展技術、打造品牌並攻占世界市場的工業代表。

在汽車逐漸普及的時代,倍耐力與飛雅特(Fiat)的合作奠定倍耐力基礎,之後與一級方程式賽車的合作,展現技術創新的能力。

在技術之外,獲利能力、營運成效也是中國化工看上倍耐力的原因。即使義大利近年來經濟低迷,倍耐力的營業額從2009年的40億歐元成長到2014年的60億歐元,如今有95%的營業額來自海外,主要來自南美洲,其次是亞洲和美國。

倍耐力的獲利能力同樣亮眼,2009年到2013年累積了11億歐元的淨利潤;而根據估計,去年的淨利潤達到3.7億歐元。此外,公司資產也超過負債。

倍耐力獲利能力甚至超過市占率領先的法國的米其林(Michelin)和德國的大陸(Continental)輪胎集團。

倍耐力還有著獨特的行銷能力,卡車輪胎的贈品月曆以清涼的模特兒入鏡,歷年來吸引許多粉絲收藏。

不過,倍耐力也犯過錯誤。曾經研發火車用輪胎並投入生產,但最終無法說服義大利鐵路公司更換鐵軌。

倍耐力去年接受俄羅斯國家石油公司(Rosneft)投資,希望拓展俄國市場,卻因為烏克蘭危機和隨後歐洲聯盟對俄經濟制裁,發展不如預期,如今主打冬季低溫專用防滑輪胎。

中國化工集團公司(ChemChina)董事長任建新說,他很著迷倍耐力的化學專業,希望藉此切入高級輪胎市場。而倍耐力與中國化工聯盟後,可望切入中國大陸和其他亞洲市場,大幅拓展市場。104033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