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張君雅當午餐 3成5高中女生刻意減肥

2015/4/2 12:0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孟汝台北2015 年4月2日電)台灣高中女生重視自己的身材,消基會調查,其中有43.3%覺得自己有點胖及胖,過去半年有刻意減肥的女生占35%,同時有近2成沒有天天吃午餐。

中華民國消費者文教基金會3月上旬針對全國各高中女學生進行問卷調查,共回收9640份。

調查顯示,高中女生僅有8成5的午餐是有米飯、菜、肉配合的完整餐點,其他可能以麵食、水餃、披薩、包子、饅頭,或餅乾、蛋糕、蜜餞、水果、牛奶等零食簡單撐過一餐。

消基會說,調查期間曾到學校實地觀察學生用餐,發現有些學生甚至以「張君雅捏碎麵」當午餐。

值得注意的是,調查顯示,高中女生有近 2成沒有天天吃午餐,陽明大學護理學院副教授劉影梅表示,如過度減肥有可能導致荷爾蒙失調,甚至恐影響將來的受孕。

消基會董事長陸雲表示,紙片般的模特兒身材是一種迷思,呼籲家長、學校、社會 3管齊下,才能幫助高中女生能有健康的飲食習慣及身體。10404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