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母親節蛋糕走健康風

2015/4/18 09:1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政偉台北18日電)母親節蛋糕象徵對媽媽的愛,歸納其中趨勢,高價值、高質感為今年民眾選購重點,迎合少子化與小家庭,走向小尺寸;顧慮健康,多使用安心食材,口味偏水果風味但不甜。

根據統一關係企業去年銷售顯示,消費者多在4月底及5月初便開始預購母親節蛋糕,佔整體銷售有8成,主要以上班族為主要客群,不僅是替母親節慶祝做準備,更有2成民眾選擇提前購買、取貨做為下午茶甜點。

統一旗下網購通路博客來發現,不少蛋糕選擇使用高價值、當令在地食材提升價值感,創造差異化特色,像是以天然發酵熟成法國高級奶油、屏東有機食用玫瑰入餡。

博客來從即日起至5月4日,主打獨家販售的「鵝黃色甜點廚房」原味檸檬塔佐莓果、網路獨家的「馬可麵包先生」玫瑰花釀天使雜糧蛋糕,還有當季限定的「大目農田」東昇南瓜農情綿綿派等,用味蕾記憶與媽媽共度的甜蜜時光,預計帶動今年母親節蛋糕業績較去年成長5成。

統一星巴克表示,母親節是星巴克全年蛋糕銷售的最大節令,佔比將近5成,其餘則是平日午茶或是生日需求。

星巴克進一步表示,高價值、高質感成為民眾選購蛋糕的重點,加上媽媽大多偏愛清爽、酸甜風味的蛋糕,讓水果系列的蛋糕年年受歡迎,今年延續雙提案概念推出「柚香慕斯蛋糕」、「卡布奇諾蛋糕」,是送給愛喝咖啡的媽咪首選。

在尺寸上,6吋蛋糕近年成為市場主流,為迎合少子化與小家庭,除滿足小份量食用需求,也是上班族女性平日午茶時段的享受。

午茶時光(Afternoon Tea)指出,今年推出「Love Mommy莓果巧克力慕斯蛋糕」,使用與米其林餐廳同等級法國進口的法芙娜(Valrhona)64%塔諾里巧克力製成口感滑順的巧克力慕斯,內餡微酸莓果果泥帶有優雅荔枝香氣及玫瑰花尾韻,還嚐得到6種莓果果實感。

酷聖石冰淇淋(COLD STONE)表示,台灣市面上販售冰淇淋蛋糕通路較少,COLD STONE冰淇淋蛋糕製成不易且風味選擇不多等優勢,每年推出母親節冰淇淋蛋糕,深受歡迎,有4成的冰淇淋蛋糕是在母親節售出。10404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