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投信:台股震盪加劇 個股表現

2015/4/19 12:3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韓婷婷台北19日電)第2季影響台股關鍵是基本面和資金面,半導體產業雜音干擾,外資多空三心二意,在資金行情撐腰下,預料下周台股走勢更為震盪,類股持續輪動,個股表現。

因半導體產業展望下修,台股面臨回檔壓力,17日開低收低,終場下跌85.94點,收在9570.93點,跌幅0.88%,成交量達977.02億元,周線翻黑。

德盛科技大壩基金經理人廖哲宏表示,第二季影響台股最關鍵的是基本面和資金面。整體來說,第二季電子產業受半導體展望下修影響,基本面較為疲弱,台股走勢更為震盪。

不過中長期來看,由於第二季來到今年基本面谷底,倘若資金並未轉手大賣,第二季盤勢在資金行情下,仍可望獲得支撐,將有利於台股第三季上攻。

日盛首選基金經理人林建良表示,上週台股延續前一週持續震盪走勢,指數持續於月線、季線間擺盪,3月三星發表兩款新手機後,外資資金明顯出台灣入韓國。

林建良表示,3月以來外資買超韓股42億美元,賣超台股15億美元,加上第二季中國smart phone需求續弱,半導體短期面臨庫存調整,iPhone新舊款交換期,PC上半年弱等因素,使得電子相對沒有上漲動能,指數出現較大震盪,資金明顯轉入傳產停泊,擺脫整理盤關鍵仍在電子。

林建良指出,外資忽空忽多,資金退潮,大盤處於盤跌格局,電子本季短期休息,所以資金往傳產移動,股價出現短暫修正、季報表現好、或基期相對偏低族群,趁震盪時逢低進場偏多操作,接下來季報、法說會多空展望、5月報稅及股東會旺季,皆是影響盤勢的主要焦點。

從基本面來看,廖哲宏表示,從3月初Intel下修PC展望,接著可見從PC、TV到智慧型手機市場需求減弱。市場上最關心的智慧型手機,除蘋果一枝獨秀,中低階手機因中國需求不如預期,相關族群表現也較為弱勢。

廖哲宏指出,不見市場期待的五一拉貨潮,廠商因美元走強、新興市場幣值波動下,消費者可支配所得和購買意願受到影響,目前還在去化庫存的階段。

進入法說會期間,半導體族群業績衰退幅度超過市場預期,電子產業從上到下第二季展望普遍下修,台股進入震盪整理,不過下半年有蘋果新品發表,且全球資金維持寬鬆,電子產業可望受惠於市場需求回溫和資金行情,於第三季向上推升。

法人認為,正值現金股利公告期,高殖利率個股容易成為市場短期追逐的焦點,建議可篩選殖利率在5%以上族群,另外,中國政策概念股,包括扶植半導體產業政策、環保政策等新政策,後續在中國政策題材下,營運表現可期。

航空股,在油價低檔走穩、客運成長以及淡季不淡等利基挹注下,也是法人觀注焦點。10404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