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日TPP部長級會談 最快今晚登場

2015/4/19 12:5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明珠東京19日專電)美國與日本政府最快今晚在東京召開有關跨太平洋夥伴協定(TPP)的部長級協商,焦點在於雙方一直談不攏的農產品及汽車議題。

日本媒體報導,美國貿易代表傅洛曼(Michael Froman)預定今天下午抵達東京,最快今晚與日本經濟財政大臣甘利明展開美日TPP部長級協商。

今天上午,甘利明在東京對媒體談到有關最快今晚登場的美日TPP部長級協商。他表示,「協商就是雙方要能找到互相讓步,尋求解決,這是能縮短雙方距離最大、也是最後的機會。」

美日有關TPP的協商,雙方在農產品及汽車領域的協商仍有隔閡。有關汽車零件的協商,甘利明表示,這可能被期待最可能有進展的項目。

日本要求汽車零件應即時廢除關稅,但美國堅持不同意。

有關農產品議題,尤其是稻米被日本視為「聖域」(神聖不可侵的範疇),甘利明今天說:「這是遠比其他農產品更敏感的項目」。

美日TPP協商時,針對美國產的稻米銷往日本的數量,美日雙方持續展開攻防戰。

在TPP參與協商國12國達成協議之前,美日兩國從本月15日起就展開事務層級的TPP協商,甘利明表示,透過協商有看到一定程度的進展。

本月28日,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訪問美國時,預定與美國總統歐巴馬舉行高峰會,因此美日政府希望在這之前,先展開TPP部長級協商,取得更進一步的進展。美日TPP部長級協商預定舉行2天。

日本經濟新聞今天報導,日本農林水產大臣林芳正昨天在東京對媒體表示,美日之間的TPP協商,針對稻米的部分,還有問題需解決。

報導說,美日兩國正在協商,為了維持稻米的關稅,取而代之的方案就是針對美國產的稻米設特別進口額度。美國主張主食米17萬5000噸,但日本希望能壓低到5萬噸。美國還要求加工用等的稻米4萬噸輸到日本的額度。10404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