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擴大地震保險 牆壁龜裂有保

2015/4/21 20:0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靜君台北21日電)明台產險今天建議,投保「擴大地震保險」承保範圍擴及建物、裝潢及動產房屋牆壁龜裂或財物損失均有補償,並不僅限於房屋全倒。

20日一天5震,4震有感,造成零星災情。

明台產險表示,根據住宅地震保險基金統計,截至去年底,投保地震保險的有效件數僅有263萬餘件,然而住宅總戶數是837萬戶,雖投保率較往年略升,但和國外投保率相較仍然偏低,顯示國人對於地震險的認識不足,多數是在辦理房貸時,在銀行要求下才進行投保。

明台產險火災暨新種保險業務部經理朱文金表示,市面上無論地震基本險或是超額地震險,普遍沒有保障建築物內部裝潢及動產,若要保障家具、電器用品等動產,建議購買「擴大地震保險」,其承保範圍包含建物、裝潢及動產,房屋牆壁龜裂或財物損失均有補償,並不僅限於房屋全倒。

朱文金舉例,以北市5層樓公寓為例,保額240萬元的1年保費約5000元,但洪水或海潮高漲或非因地震引起的地層下陷、滑動或山崩所致之損失,則不在理賠範圍內。10404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