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蕭萬長:克服兩岸紅利不均

2015/4/22 10:5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靜君台北22日電)前副總統蕭萬長今天表示,全球趨勢劇烈變動,兩岸同時面臨內外嚴峻挑戰,兩岸合作要有新願景,也有障礙要突破,包含兩岸紅利分配不均的問題。

蕭萬長今天參加第五屆兩岸及香港經濟日報所舉辦的財經高峰論壇,致詞時作以上表示。

蕭萬長指出,兩岸現在同時面對內外嚴峻挑戰,必須咬緊牙關全力深化改革,推動經濟再造。但這些嚴苛的考驗,也為兩岸帶來新機遇,雙方應該把握,為兩岸合作帶來新願景。

要把握這些新願景,蕭萬長認為兩岸應該要共同合作,包含共同承擔經濟風險,在激烈的經濟變動之下,要有共同對抗風險的體認與合作的誠意;其次,共同分享經濟機會,因改革帶動的各項商機,應充分體現在分工合作、互利共贏上。

對於共同參加區域合作,兩岸要儘速對話,排除台灣進入區域經濟整合的瓶頸,兩岸合作要擴大到區域經濟上。

不過,蕭萬長也承認,現在兩岸間有台灣產業升級連結不足,以及紅利分配不均的問題。他認為,兩岸因為經濟、社會、政治的差異,有些距離,但是必須要重視這些差異性,相互體諒。

蕭萬長認為,雙方應該正視中小企業和青年創業機會,照顧基層與弱勢,才能獲得台灣社會的普遍認同。10404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