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歐洲施壓 促希臘加快紓困談判

2015/4/24 23:1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里加24日綜合外電報導)歐洲財長今天施壓希臘,針對解凍希臘亟需的紓困資金加快協商腳步,在雅典當局的可用時間一點一滴流逝之際,避免會造成危險局面的債務違約與周轉不靈。

歐元區19國財長在拉脫維亞首都里加(Riga)開會指出,仍未達成能解凍72億歐元紓困金的突破性進展,而希臘恐將脫離歐元區的風險,使得歐元兌美元走低。

歐元集團主席戴松布倫(Jeroen Dijsselbloem)在會談結束後表示:「這是極其重要的討論。」歐元區財長對協商兩個月後仍缺乏進展,感到挫敗與憤怒。

他說:「還有大問題等著希臘解決。」

戴松布倫也表示,6月之後,希臘將無法得到這筆凍結的72億歐元紓困金,除非雅典得出完整臨時協議,否則債權人不會討論更長期融資及減輕債務。

希臘總理齊普拉斯(Alexis Tsipras)昨天在布魯塞爾會見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後指出,他希望本月底前達成協議。

但戴松布倫說,各國財長將只會在5月11日再度檢討談判進展。5月12日,希臘必須向國際貨幣基金(IMF)支付7.5億歐元債款。10404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