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所得稅額試算服務 省排隊勞苦

2015/4/25 11:0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報稅專題(二)(中央社記者韋樞台北25日電)所得稅申報季開始,各區國稅局今年寄發的「稅額試算通知書」上新增「查詢碼」和「退稅帳戶」欄位,可加快徵納雙方的作業速度,同時也讓納稅人省去排隊試算或詢問之苦。

若是102年度納稅資料顯示收入來源簡單,採標準扣除額,又無特殊扣抵項目的納稅義務人,從本週起就會陸續接到103年度的「稅額試算通知書」。

財政部賦稅署表示,國稅局已從4月23日起以手機簡訊通知納稅義務人已掛號寄發稅額試算通知書,或以郵簡通知納稅義務人透過憑證自網路下載;若今年6月1 日前符合稅額試算但尚未回復確認者,國稅局會再次輔導。

賦稅署統計,去年全國總申報綜所稅案件約597萬件,稅額試算通知書發出約334萬5328件,但實際使用稅額試算的件數約213萬件,佔35%,今年約發出332萬3104份,年減0.66%,賦稅署希望今年使用稅額試算案件逾32%。

賦稅署指出,今年稅額試算新增兩項貼心服務,其中新增「查詢碼」申報方式,供納稅義務人不同意稅額試算通知書內容、欲增減免稅額、改採列舉扣除額或有其他來源所得、扣除額等應調整事項來運用。

納稅義務人可利用通知書第1頁右上角的「查詢碼」,加上本人身分證統一編號、103年12月31日戶口名簿所載的戶號及出生年月日,於申報期限6月1日以前, 透過綜合所得稅電子結算申報繳稅系統,下載稽徵機關提供查詢的所得及扣除額資料辦理結算申報。

賦稅署說,今年還新增「退稅帳戶」欄項供民眾填寫。若稅額試算結果為不繳不退案件,倘日後經國稅局核定有應退稅款時,往年國稅局均寄發支票(憑單)辦理退稅,納稅義務人要拿去銀行兌領。

今年不繳不退案件的確認申報書新增「退稅帳戶」 欄項供民眾填寫,國稅局直接辦理轉帳退稅,納稅義務人不必再跑銀行領取退稅款,還能加速退稅作業。 10404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