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抗旱大作戰 高雄民眾購備儲水桶

2015/4/25 15:4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淑芬高雄25日電)高雄市旱象不解,5月4日起就要施行供5停2限水,不少民眾擔心用水不足,今天陸續購買大儲水桶,增加蓄水量,以因應缺水。

高雄市民生用水日需約125萬噸,多由高屏溪攔河堰取水,不足的水源再從地下水井和伏流水井取水,至於工業用水多仰賴東港溪的水源。

楠梓加工出口區指出,因應三階限水,加工區各廠區也加強抗旱措施,包括啟動中油高雄煉油廠備援水源提供楠梓園區取水;協調台水屏東加工區淨水廠地下水備援水源每天2萬噸供應;協助廠商簽訂開口契約的水車業者供水。

楠梓園區指出,園區內的國巨電子、興勤電子和嘉威光電公司將配合停水日調整生產線作業,以免停水造成作業不便。

加工區指出,楠梓園區有24家用水大戶(占全部98%)、高雄及臨廣園區,21家用水大戶(占全部90%),業者備有回收水系統,約有9家業者不受停水影響,至於其他業者會以水車及調整產線因應,展開抗旱作戰。

至於一般家戶民眾因應供5停2限水,有不少人採購大型儲水桶,小北百貨說昨天起就有很多民眾搶購儲水桶,不管是膠質方桶,還是加蓋水桶都供不應求,20公升的加蓋桶1個新台幣100元,最熱銷的是140公升約500元的水桶最搶手,一早就被搶到沒貨,公司還要再補貨。10404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