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文創二期點火 國發基金再投資20億

2015/4/26 13:3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政偉台北26日電)為讓政府投資文創能發揮更大點火效果,國發會將在6月召開的國發基金管理會討論投資文創第二期方案,國發會副主委林桓表示,預計匡列20億元,如獲通過,將會在下半年儘速推動。

國家發展委員會副主委林桓表示,國發基金投資文創第二期的方案將會列入6月召開的國發基金管理會討論,如果順利通過,預計下半年文化部就會開始推動,進行公開招標作業。

林桓強調,國發基金投資文創第一期已有多年,原本對管理顧問公司要求有經驗、管理基金的資格條件;第二期放寬基金管理者條件,重點放在希望轉投資事業;這樣的作法要讓管理顧問知道,將來做投資要先申請計畫,對轉投資事業的投資標的文創事業有一定了解;而原來公司的經驗是從事什麼業別,就不重要。

林桓說,當年匡列100億元,由文化部公開招標方式分配給8家管理顧問公司去尋找潛在投資的文創事業。文創專戶的投資方式是募資達標,國發基金就配合投入資金,不必立即有投資標的,目前為止國發基金實際投入金額僅6.7億元,為此第一期原本匡列的金額已縮減至60億元,其餘40億元改列在第二、三期運用。

林桓認為,第一期對前來投標的管顧公司條件、經驗要求比較嚴格,而忽略管理顧問公司是是否掌握潛在投資標的的文創事業,可能是導致點火作用不如預期的原因。

林桓指出,第一期60億元仍會繼續運用,未來第二期匡列的20億在公開招標時的徵選標準,會把重點放在他們所能找到的潛在投資文創事業,讓管理顧問公司能投入真正有資金需求的早期文創事業,以發揮點火的作用。10404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