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談文創 施振榮:政策比園區重要

2015/4/27 13:1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羅秀文台北27日電)對於文創園區爭議,宏碁創辦人施振榮今天表示,文創園區如果只由硬體考量,是不完整的,要有相關政策配合,否則會是錯的發展方向。

台北市都發局長林洲民日前在臉書發文,砲轟台北充斥假文創園區,包括「餐廳加餐廳加餐廳」的華山、「史上最大附屬設施」的三創,以及「董事長隔海喊話談分配利潤」的松菸。

對於文創園區引發的爭議,施振榮今天出席智榮基金會活動,會後接受媒體採訪表示,文創園區如果只由硬體考量,是不完整的,要有相關政策配合,否則會是錯的發展方向。

施振榮說,科學園區、加工出口區成功的原因在於政策,而非園區;政策包括單一窗口、獎勵投資、土地只租不賣等,只有那一塊地是沒有用的。

對於各界對華山、三創等文創園區商業設施比重過高的質疑,施振榮說,餐廳不是不能開,但比例要設限,且要與文創結合,藉由政策的支持,讓文創舞台擴大。

施振榮說,法國對於文創產業有獎勵政策。他建議政策可以規定企業福利金在藝文消費比重不能低於10%,鼓勵文創產業發展。10404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