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歐盟放行基改原料進口 法國不滿

2015/4/27 18:1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曾依璇巴黎27日專電)歐洲聯盟執行委員會未獲成員國共識就許可19種基因改造原料進口及上市,法國官員說,沒有相應措施就放行,顯示相應措施也只是假選項;綠黨認為,這是侮辱反基改多數消費者。

費加洛報(Le Figaro)報導,歐盟執委會於4月24日放行19種基改產品,引起法國部分人士不滿。

這19種產品中有17種用於人類及動物食用,2種是花卉;整體來說,有11種是美國基改大廠孟山都(Monsanto)公司產品,屬於黃豆、玉米、油菜、棉系列,另外8種是美國杜邦(Dupont)公司和德國拜耳(Bayer)集團、巴斯夫(BASF)集團產品。

這些產品等待歐盟許可多年,但成員國一直未有共識,於是由歐盟執委會做出決定,許可立即有效,為期10年,適用所有成員國。

根據報導,一名參與這項業務的歐盟主管說,歐盟執委會主席榮科(Jean-Claude Juncker)很困擾基改產品申請許可案越積越多。

報導表示,歐盟28個成員國,有19個反對基改產品,執委會提出相應措施,一方面讓歐盟整體可更容易進口基改產品,另一方面讓個別成員國有權禁用。

但法國的歐洲生態綠黨聯盟(EELV)聲明,「歐盟境內貨物自由暢通,成員國可各自禁止基改產品的說法是圈套(......),波蘭或西班牙用基改原料製造的豬肉和火腿,要在其他國家的賣場上架根本毫無困難」。

法國常駐歐盟副代表居帖特(Alexis Dutertre)相對含蓄地表示,執委會沒有得到歐盟理事會和歐洲議會同意相應措施就放行,顯示相應措施也只是個假選項。

加上新增項目,歐盟准許進口的動物及人類食用基改產品達75項,許可種植的則僅有孟山都的MON810玉米。10404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