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核一廠1號機重起動 待立院專案報告

2015/4/27 19:4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孟汝台北27日電)核電機組接連出狀況,導致國內供電亮紅燈,已停機近5個月的核一廠1號機,原能會表示,學者專家已同意台電報告,只要到立院教委會專案報告後,即可重起動。

核三廠2號機的輔助變壓器26日晚11時58分突然故障起火,台電公司廠內消防隊在17分鐘內撲滅火勢,2號機因此緊急停機。

屏東縣政府發言人黃建嘉表示,核三廠竟然在發生火警後沒有主動通報縣政府,可見核三廠異常事件通報制度已出現重大問題,縣長潘孟安感到震怒和遺憾。

行政院原子能委員會副主委周源卿指出,依照「核子反應器設施管制法」若核電廠區發生濃煙或爆炸,按規定要在1小時內通報主管機關原能會,台電是有依照程序處理。

他說,據了解,台電也有通知屏東縣政府,但可能是以「傳真」方式通報,未來可檢討制度,看是否要比照原能會,和台電有24小時的電話熱線通報系統。

周源卿表示,雖然台電估計修復輔助變壓器約需2周,但台電還是要將報告提交原能會審查,核三廠2號機能不能重起動,還是要看情形複雜與否,需不需要台電補件及再說明等。

至於核電廠接連出問題,供電壓力大增,因燃料束把手鬆脫意外,從去年12月10日歲修後迄今未重起動的核一廠1號機,何時可加入發電行列?

周源卿說,目前肇因及安全評估報告已獲學者專家同意,但因之前立法院教委會決議,重起動前應先至委員會專案報告,原能會也已致函立法院,將等委員會排入議程,補齊行政程序。10404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