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三明治世代 最青睞實用大品牌產品

2015/4/28 11:0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韋樞台北28日電)「30雜誌」連續5年與東方線上&東方快線合作,調查年輕人消費行為和心中品牌地位,發現均由大品牌占鰲頭;值得注意的是,品牌除「承諾」外,更重視產品的有用性和品牌價值。

第5屆「《30》Young世代品牌大調查」,針對25歲到34歲年輕人為族群,分為上班篇和下班篇,各調查10大項「最常使用品牌」與「最想擁有品牌」,觀察年輕人在消費上的趨勢。

2015調查結果出爐,上班篇在「最常使用」的品牌中,筆電由華碩奪冠;火紅的通訊軟體LINE延續去年戰力,搶下近9成使用率穩居寶座,但網路社群仍是Facebook天下,有87%年輕人離不開臉書;英語學習機構方面,地球村仍穩占龍頭。

變化最大的要屬手機及航空公司,今年蘋果以神器iPhone 6與HTC並駕齊驅,同列「最常使用」第1名;長榮航空則在今年擠下華航登上寶座。

2015「最想擁有品牌」中,筆電與手機仍由蘋果獨占鰲頭;電信服務和通訊類則由中華電信與LINE拔得頭籌;在汽車和租車方面,德國奧迪(Audi)汽車與格上租車居領先地位;在國人最重視的食安部份,McDonalds麥當勞、KIRIN午後紅茶系列、義美鮮乳各自獲得速食、瓶裝茶飲和鮮奶項目消費者青睞。

至於下班篇,這次調查新增「手錶」品項,由CASIO卡西歐奪下「最常使用」第1名,CITIZEN星辰錶獲得「最理想品牌」第1名;理財的銀行同時由中華郵政居最常使用和最想擁有的第1名。

房屋仲介不意外地由永慶房屋、信義房屋同步成為最常使用的品牌,但最想擁有的仍為龍頭信義房屋;保險則以老牌的國泰人壽,拿下最常使用和最想擁有的龍頭地位。

調查結果顯示趨勢,公民意識上升,對品牌的要求與期待更加嚴苛;表裡合一的品牌最受消費者愛戴;實用性強、價格實惠的產品受到年輕消費者矚目;在分秒變化的年輕消費市場,建立品牌認同度更是重要的決戰點。

東方線上&東方快線行銷副總監李釧如分析,現在年輕人多數受限於沒有發展性的未來,已厭倦小確幸消費。當小確幸變成常態後,發現無法改變現狀,於是轉尋更實際的產品。

消費者的行為會從時髦轉向嚴肅,追求CP值高的產品,也更會透過網路檢視品牌的「承諾」,所以品牌必須時刻加強自己產品的「有用性」,還要注重表裡合一的品牌價值,重視「真實」的消費會成為未來趨勢。10404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