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促電商發展 業者籲開放網路賣酒

2015/4/28 11:2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巧雯台北28日電)電子商務蓬勃發展,台灣目前仍禁止在網路販售酒類,東森國際董事長廖尚文今天呼籲開放酒類在網路銷售,才能展現政府協助電子商務產業發展的決心。

國家發展委員會今天舉行網路智慧新臺灣政策白皮書全民意見徵詢會議,由經濟部次長卓士昭主持網路經濟分組會議,在經濟部中小企業處處長葉雲龍報告後,由現場與會人士發表意見進行討論。

為促進電子商務發展,廖尚文表示,希望政府能放寬相關法令規章,對於業者提供的意見能盡快落實。他呼籲盡快開放酒類在網路銷售,展現政府協助電子商務產業發展的決心。

經濟部商業司長江文若表示,目前主要是身分認證問題,如何避免讓不應該買酒的族群藉由網路購買酒類,未來會持續討論,目前也已納入白皮書中。

另外,儘管兩岸電子商務搭橋會議每年輪流在台灣、中國大陸舉辦,廖尚文希望,未來兩岸電子商務協商機制能進一步提升到兩岸經濟合作架構協議(ECFA)架構下的經合會產合工作小組,讓未來相關政策協商如建立兩岸海運快遞專區能更快落實,也有助於業者拓展大陸市場。

針對產合工作小組納入電子商務,江文若指出,這部分已持續與陸方進行溝通。10404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