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蔡英文明訪張忠謀 台積電:不參與政治

2015/4/28 19:5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建中新竹28日電)晶圓代工廠台積電證實,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明天將拜訪董事長張忠謀,但台積電不參與政治的立場沒有任何改變。

張忠謀過去應櫃買中心邀請以台灣企業社會責任為題演說時,曾表示政治是需要妥協立場與原則,台積電不認為有辦法做得好,因此不會參與政治,選擇遠離。

只是台積電為全球晶圓代工龍頭,且是台股市值最大的企業,張忠謀又是台灣半導體教父,對台灣經濟產業發展具舉足輕重地位,備受各界重視。

蔡英文展開全台行腳,安排到位於新竹科學工業園區的台積電拜訪張忠謀。台積電今天也證實,蔡英文29日將拜訪張忠謀,向張忠謀請益。

台積電表示,蔡英文拜訪行程不對外開放,至於蔡英文向張忠謀請益內容也不清楚,但強調台積電不參與政治的立場沒有任何改變。10404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