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客戶落跑 法用過核燃料再處理廠現危機

2015/5/6 16:2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法國博蒙亞蓋6日路透電)法國亞瑞華能源集團(Areva)位於拉亞蓋的用過核燃料再處理廠亟需調降成本,理由是日本福島核災後國際客戶流失,僅存的大客戶國營法國電力集團(EDF)施壓要求降價。

位於諾曼第(Normandy)最西端的拉亞蓋(La Hague)負責再處理用過核燃料,供核子反應爐再使用,是亞瑞華從鈾礦到燃料再處理的生產鏈關鍵部份。

亞瑞華歷經4年虧損,資本額幾乎全部燒罄下,急於尋找股權夥伴,因此拉亞蓋廠的價值和前景對於陷入困境的亞瑞華攸關重大。

拉亞蓋董事奧柏海特(Pascal Aubret)向路透社表示:「我們的目標是在未來5年內削減成本超過15%。」

亞瑞華今年1月表示,將裁汰拉亞蓋廠約100個職位,以及亞瑞華其他部門1000名員工,和大約1000名約聘人員。

拉亞蓋廠也規劃更多個別撙節計畫,亞瑞華擬於2017年前削砍成本10億歐元。10405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