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禮儀師年薪200萬 土洋碩士搶著來

2015/5/23 18:0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韋樞台北23日電)殯葬業者龍巖今天舉行徵才複試,千封履歷信中只取30人,由於保障月薪5萬元,未來受訓及取得乙級禮儀師證照後,年薪挑戰200萬元,吸引土洋碩士等人才搶名額。

龍巖4月參加玄奘大學、南華大學校園徵才及透過人力銀行徵才,收到近千封的履歷,經過初試篩選後僅有90人參加今天的複試,錄取30人,其中不乏國內外碩士生想加入,也有不少生死學系應屆畢業生已考取丙級和乙級證照,對於投入生命產業已做好準備。

龍巖表示,今天的複試除了主考官面談,也會針對個人儀態、體能進行階段式測驗,禮儀師的工作需具備同理心、貼心細心的人格特質,特別進行DISC人格特質測驗。

凡通過錄取任用,龍巖將提供9個月完整的訓練與考核、完整晉升制度,受訓期月薪3萬元,考核通過後將原本每個月短少的2萬元再補足,通過考核就可以成為具有資格的龍巖禮儀顧問,龍巖將協助取得乙級禮儀師證照成為禮儀師,挑戰年薪(底薪加業績)200萬元。

政大金融系畢業、原本在銀行授信部門工作的王姓考生,月薪早就有5萬元,因為舉家搬回南部,當地工作不好找,於是轉而報考龍巖。

逢甲大學公共政策研究所畢業的王姓考生,原本月薪3.5萬元,先前擔任過生前契約的業務員,國中時爺爺過世,接觸過傳統殯葬業者,但隨後家中長輩過世是由龍巖處理,整個過程非常有質感和尊嚴,於是決定參加龍巖徵選。

南華大學生死學系的林姓大四學生,早已考取乙級禮儀師證照,由於先前外公過世是由龍巖處理,家中長輩都指名要龍巖處理,所以對龍巖很有信心的參加徵選。

龍巖禮儀處副總經理程一方表示,國家舉辦的乙級禮儀師證照至今僅發放208張,龍巖占35張,龍巖現有90位禮儀顧問,希望明年7月前都能取得乙級證照,主要是未來一定是朝著禮儀公司的禮儀顧問、要具備證照才能執業的方向前進。

程一方透露,在面試的過程,他會請考生們敘述親人離開人世的經驗、對於喪事的表達,以及快速描述在世長輩親人的樣子,以測試如何為長輩寫下一篇感人的追思文。10405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