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周線終結連黑 高股息殖利率股吸睛

2015/5/24 08:3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田裕斌台北24日電)台股在周線3連黑的壓力下,上周終於回到季線之上,且在首季財報不確定性因素結束後,有機會回到漲升軌道之上,法人表示,高現金股息殖利率股將是資金追逐重點。

德盛安聯台灣智慧趨勢基金經理人蕭惠中表示,台股自攻上萬點後一路高檔震盪,主要是受到第1季財報公布不確定性的干擾,加上國際利空訊息頻傳,包括美國升息的疑慮、歐洲通膨回溫後,市場擔心歐洲量化寬鬆(QE)可能縮手的風險,導致資金呈現較為觀望的態度,影響了台股整體的氣氛,外資淨流入也因此趨緩。

不過,由於美國近期經濟數據好壞參半,提高升息延後的預期;歐洲央行也宣稱將在第2季加速QE的腳步,促使歐美股市回溫,有利延續資金動能,推升台股後續漲勢。

蕭惠中表示,隨著時序進入股東會與除權息旺季,上市櫃公司在會議期間會發表去年獲利、股利與未來展望,若有正面的實質利多消息釋出,有機會激勵市場表現。

值得注意的是,相較於其他亞洲國家的股市,台股不僅基本面相對較佳,產業也有成長性與發展優勢,股息殖利率也比其他亞股高,可望吸引外資買盤介入,財務體質穩健、穩定成長的高殖利率股,接下來仍會是資金關注的重點。

日盛首選基金經理人林建良則表示,美國近來部分經濟數據不如預期,美股仍能續創歷史新高,中國大陸經濟復甦持續脆弱,製造業增長動力不足,政府需出台更多刺激政策來確保經濟增速,股市強勁主因資金面支撐,全球基本面未完全跟上股市行情,目前為資金行情大於基本面行情的走勢,指數回檔到一定位置後便可見反彈,所以台股此波拉回不致過深。

林建良認為,此波指數急速拉上來後又修正回到9600點附近,主因內資沒有進場,先前融資餘額續降,今年以來外資仍買超約新台幣2400億元,看出內外資不同調,指數不易一波到底,加上台股受到電子股短期展望不佳,在傳產及金融獨撐下,指數短期無法突破新高,在資金面撐盤下,指數預期仍為箱型整理。

林建良分析,部分電子庫存降到產業低檔,可逢低逐步留意電子股,包括將有新品上市及庫存降低的電子產品概念股、中國大陸半導體概念股及光纖概念股;非電族群則可留意風力概念股、金融股及小型塑化股。10405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