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Audi R8征服紐柏林24小時耐久賽

2015/5/26 07:41(5/26 08:3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田裕斌台北26日電)紐柏林24小時耐久賽(Nurburgring 24 Hours)日前落幕,Audi R8 LMS GT3賽車不僅成功征服「綠色地獄」,更以40秒的領先幅度超前對手封王。

這場賽事不僅是全新Audi R8 LMS GT3賽車繼全新R8發表3個月後首座桂冠,更是4年內Audi在此賽事中獲得的第3座冠軍。

Audi表示,紐柏林24小時耐久賽結合全球最惡名昭彰的「綠色地獄」北賽道(Nordschleife)以及南端的Gran Prix Cirquit,全長25公里的路線極為詭譎多變,其中北賽道的高低海拔落差達300公尺,複雜的地形和路況挑戰性十足,不但考驗車手體力、車隊的策略統籌與調度能力,更考驗賽車本身在連續24小時極端駕駛環境下的機械穩定度。

這場精彩的耐久賽事全程在白晝黑夜的交替中進行,總計156圈的賽事持續處於高張力的拉鋸戰,領先位置變換高達35次,創自1970年的賽事紀錄,可見參賽車隊實力旗鼓相當,彼此短兵相接的競爭態勢可說是空前激烈。

Audi Sport Team WRT車隊旗下的28號R8 LMS賽車透過成功的進站策略和車手分配調度安排,加上全新R8LMS GT3賽車於比賽中、後段展現堅強的耐久力與穩定性,最終一舉成功超越強勁對手,在比賽邁入尾聲階段以40秒領先,通過終點完賽奪冠。

本次紐柏林24小時耐久賽中,除Audi Sport Team WRT車隊順利奪冠,續寫輝煌的勝利篇章之外,隸屬AUDI AG旗下的Audi Sport Customer Racing部門也派出首支亞洲團隊同場競技,不僅於首戰中順利完賽,更在150支以上參賽車隊中取得第12名亮眼成績,足以證明亞洲車手不可忽視的潛力。10405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