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小黃忙抗爭 墨西哥市Uber推搭車免錢

2015/5/26 08:53(5/26 09:2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墨西哥市25日綜合外電報導)優步(Uber)宣布,墨西哥市的乘客今天將可免費享用Uber服務,因該市的計程車運將號召全市上街,以抗議主管當局可能發布規範以利Uber及其對手Cabify等叫車服務業者遵循。

據路透社報導,Uber在自家官網表示:「由於今天恐寸步難行,我們決定推出免費搭車活動。」會員搭車免錢,將可抵兩趟150披索(9.82美元)車資。

小黃運轉今天在全市展開示威抗爭,這是連串抗議、並以路障封鎖道路的最新行動,目標在抗議違法的叫車服務業者可能就地合法。

墨西哥市府舉行圓桌會議,以協助如何有效的規範Uber等業者。

Uber在2013年進軍墨西哥市,號稱在當地有近30萬會員。

墨西哥發言人戴尤瑞阿提( Luis De Uriarte)表示,Uber是私人汽車服務公司,不是計程車業者,現正與主管當局著手研究新的規範內容。

Uber指出,該公司,而不是駕駛,將承擔今天免費搭車的成本。

Uber日前才調降墨西哥車資,目前最低車資為40披索。(譯者:中央社趙蔚蘭)10405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