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柏南奇會彭淮南 歷史鏡頭不讓媒體拍

2015/5/26 16:31(5/26 17:2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潘智義台北26日電)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前主席柏南奇首度來台,今天參加商業周刊主辦「全球經濟大未來論壇」前,與中央銀行總裁彭淮南會面,時間約10分鐘,但內容目前未對外公布。

由於兩人見面時間比預定時間晚了約50分鐘,媒體從原定的下午2時之前開始等待,2時30分仍不見兩人現身,現場開始鼓譟;直到近2時50分,彭淮南出現在媒體區,連說3聲「謝謝」。

彭淮南進入會議室與柏南奇會談,近下午3時他又出現在媒體區,時間僅約10分鐘;彭淮南離開大廳時他只和同行的人交談,雖然面露微笑,但未再與媒體互動。

此次採訪柏南奇,現場來了逾百位記者,電視台、平面媒體都派出多組人馬較勁。柏南奇未在媒體前現身,只將在稍後的論壇出面,大家忙了老半天,攝影機、相機還是補捉不到他與彭淮南會面的歷史性畫面。

至於兩人會談內容,央行官員表示,將待請示後,再決定是否公布。

「雙南會」備受期待,柏南奇在聯準會主席任內,史無前例的推出量化寬鬆政策(QE);彭淮南連11年獲全球金融雜誌(Global Finance)全球央行總裁A級評比。

柏南奇推動量化寬鬆政策,大印美鈔,成功將美國經濟帶向復甦之路;但熱錢湧向全球,甚至造成新興市場貧富更加懸殊,褒貶互見。

美國聯準會現任主席葉倫日前宣示,今年內一定升息。

彭淮南分析全球金融環境時常說,美國是經濟大國,就像一艘航空母艦,相對美國,台灣只是一艘小漁船;或者把美國形容成大鯨魚、台灣只是小蝦米,大鯨魚游到池塘,其他的小魚、小蝦一定受影響。

雖然市場常把美國何時升息做為台灣央行升息的指標,不過,彭淮南一向強調,除美國聯準會動態、國際金融環境之外,台灣是否升息,也要考慮國內的環境,如物價水準。

彭淮南是否與柏南奇聊到美國升息的事,只能待央行公布會談內容才能知道。1040526

※你可能還想看:
柏南奇:台灣是發展典範 盼與時俱進
張忠謀柏南奇 將對談貧富問題
商界領袖最想問柏南奇何時升息
柏南奇 寫下一頁QE歷史傳奇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