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編社會責任書企業 每股賺3.1元

2015/5/27 10:3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淑閔台北27日電)金管會主委曾銘宗今天出席上市公司企業倫理領袖論壇時致詞表示,包含金融、食品等企業在內,預計今年約340家企業必須編寫企業社會責任報告書,以兼顧競爭力與永續發展。

他說明,強化企業管理可以提高個別公司績效,例如去年台灣地區志願編企業社會責任報告書的200多家公司的每股稅後盈餘(EPS) 3.1元,比上市櫃EPS平均值2.2元,高0.9元左右,顯示企業社會責任做得好,相對有競爭力。

曾銘宗指出,今天論壇的主題,不論是企業倫理或者是公司治理,都是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當前必推的政策方向;102年金管會推出的公司治理藍圖計有13項細節,包含要強化獨立董事、財務報表的透明度等。

他也向證交所致謝,感謝證交所今年第一年度執行公司治理評鑑,上個月公布最好的前20%企業,相信正是論壇中的公司,金管會今年也會引導更多公司進入比較好的企業之列。

曾銘宗強調,金管會今年首度強制規定包括化工業、金融、食品業在內,必須強制編制企業社會責任報告書,例如資本額超過新台幣100億元企業都要納入,約有2百餘家要強制編企業社會責任報告書,另外還有志願參與,合計今年參與撰寫及推動企業社會責任報告書的企業為340家左右。

他假設所有上市櫃公司都做好企業社會責任、做好報表透明化,會吸引更多投資,將可強化台灣資本市場競爭力。

他指出,當所有上市櫃公司做好企業社會責任,也可帶動未上市上櫃公司公司治理,除了講求利潤,也能符合台灣社會的公共利益,不只與客戶、員工分享利潤,也會更關注弱勢及台灣永續發展。10405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