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水晶五行蝦超吸睛 歐美買家瞪大眼

2015/5/28 19:0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自強新加坡28日專電)新加坡今天舉行國際觀賞魚暨配件展,來自台灣色彩多元的水晶蝦、台灣原生黑殼蝦改良品種的五行蝦、螢光魚等可謂精銳盡出,效果超吸睛,也讓歐美及東南亞買家眼睛瞪超大。

台灣是亞洲觀賞魚的水族產業重鎮,占有全球觀賞魚水族產業一席之地,這次代表台灣參展業者尤為箇中翹楚。

芝林企業有限公司總經理歐梅如表示,台灣螢光魚種類超過10種,研發技術領先全球。這種原產於亞馬遜河的神仙魚,從未有粉紅色品種,台灣業者將珊瑚的粉紅色基因轉殖到神仙魚,成功培育出粉紅神仙魚。

另外,在觀賞蝦部分,拉瑪國際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王業豪指出,五行蝦的研發讓觀賞魚產業鏈起死回生,這種觀賞蝦從台灣原生種黑殼蝦改良而成,並非外來種,可謂台灣之光,目前所有南台灣台南、屏東業者均投入研發,引領目前全球觀賞蝦的潮流。

天空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蘇耀龍說,水晶蝦雖源自日本,但台灣先進的生物科技技術,反讓水晶蝦再回銷到日本,受到市場廣大歡迎。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農業生物科技園區主任黃金城表示,台灣觀賞魚研發能力非常優質,觀賞蝦的研發能力更首屈一指,供應約全球超過70%市場。

他指出,昔日雖受限於地理位置,台灣研發出來的產品很多項目都要靠新加坡轉出口,但去年成立「亞太水族研發出口中心」,就是要扭轉這一態勢,主動掌控這塊市場。

新加坡從5月28日至31日舉辦AquaRama 2015國際觀賞魚暨配件展,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農業生物科技園區率包含天空魚、水圖騰、台灣福蝦、芝林、邰港、拉瑪、菖葳、漢聖等8家業者參展。10405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