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徐爵民:盼台美科研合作 開創新契機

2015/5/29 09:56(5/29 12:4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巧雯台北29日電)科技部長徐爵民今天表示,期待與美國國家科學基金會合辦的「地球科學」、「大氣科學」及「光電通訊」3場研討會,能進一步找到重點合作項目,開創雙邊合作新契機。

科技部與美國國家科學基金會(NSF),今天在台大天文數學館國際會議廳舉行「地球科學」、「大氣科學」及「光電通訊」3場研討會聯合開幕典禮。

徐爵民致詞時表示,3場研討會討論的主題都非常重要,也與天然災害及民生經濟息息相關,值得推動,其中2場將就「台灣造山作用、地表侵蝕及氣候的互相關聯」與「極端降水暨天氣」進行研討。

徐爵民指出,由於台灣位於板塊會聚邊界和天氣系統的交接處,大氣與地表作用活動都具有顯著的變化性及豐富性,這種空間和時間上作用的變化,常嚴重影響國人的生活空間,因此在進行防減災活動前,有必要瞭解這些地球科學物理現象的內涵。

另外,第三場光電研討會將探討「穿戴式光電元件相關研究」以及「可見光通訊的研究」,徐爵民表示,會中將討論與日常生活相關的穿戴式與可見光的內容,期待能有新的研究成果可以改變未來生活。

徐爵民表示,由於科技部與美國NSF合作已有長遠歷史,過去也有豐碩成果,希望透過這次舉辦3場研討會,找到重點合作項目,開創雙邊合作新契機。10405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