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灣企銀慶百歲 吳副總統同慶賀

2015/5/30 13:12(5/30 15:1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廖壬楷台中30日電)台灣中小企業銀行今天舉辦100週年行慶嘉年華園遊會,副總統吳敦義也到場與台灣企銀來自全台的8000多位同仁一同慶賀。

台灣企銀今年成立滿100週年,為慶祝百週年行慶,今天擴大慶祝舉辦「100週年行慶嘉年華園遊會」現場除安排精彩表演外,更有公益捐贈的活動。吳副總統也親臨現場為台灣企銀100週年嘉年華賀慶。

吳副總統致詞時表示,台灣的中小企業已超過130萬家,佔全國公司行號的68%,創造了78%的就業機會,是台灣經濟的動能,所以政府一直相當重視中小企業。

副總統指出,中小企業一直都是台灣經濟發展的基石,成就不少台灣的經濟奇蹟,台灣企銀身為台灣專業的中小企業銀行,100年走來,始終如一,扶植企業用真心相待,深根台灣,在未來期待台灣的企業可以更發揚,成就更多台灣的奇蹟。

台灣中小企業銀行董事長黃添昌說,去年台灣企銀各項業績表現創下新紀錄,包括稅前盈餘新台幣54.64億元,每股稅前盈餘1.03元也創14年來新高,全行逾放比降至0.46%創民營化後新低,存放款規模也衝破兆元大關。

黃添昌表示,在面對瞬息萬變時代,台灣企銀將掌握趨勢脈動,善用動態管理,適時調整步伐,精準落實經營策略及方法,邁向更高峰的未來。

此外,台灣企銀也在園遊會現場,邀請國內展露頭角的中小企業一同設攤參與,更安排融資、信保及輔導創業諮詢展位,讓更多企業可以得到專業的諮詢與服務,透過成功中小企業的寶貴經驗與分享,將成功的經驗在全台各地不斷的複製。10405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