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希臘危機 鄧振中:廠商適當避險

2015/6/30 17:0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巧雯台北30日電)希臘債務問題持續延燒,經濟部長鄧振中今天說,儘管台灣與希臘雙邊貿易及投資量不大,但仍須密切注意當地情勢發展,除呼籲出口商要注意外,也提醒廠商運用適當避險工具。

鄧振中下午出席中華民國永續發展協會 104年度會員大會,會後受訪時指出,目前希臘危機非常迫切,整個歐洲都面臨重大決定。

他說,儘管台灣與希臘之間貿易及投資量不是很大,僅有部分台灣人在當地經營小規模餐廳,但仍須密切注意當地後續情勢發展。

希臘倒債恐影響全球經濟,至於對台灣的影響,鄧振中並未直接回應,他僅說,與希臘關係密切的國家影響會較大,目前很多國家的股市都有些變動,但他不願評論對台股的影響。

一旦希臘問題惡化,鄧振中認為,產品銷往歐洲的出口商就要特別留意,應尋找其他替代市場。他也建議廠商應運用適當避險工具避險。

鄧振中表示,將持續密切注意歐洲情勢、景氣發展,目前已請歐洲各駐外單位密切關注,即時回報相關資訊及注意歐洲情勢與各國經濟變動。10406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