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世界最大垂直花園 在高雄岡山

2015/7/1 19:04(7/1 19:4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明晏台北1日電)廢棄物處理廠可寧衛破金氏世界紀錄,可寧衛在高雄岡山打造綠化植生牆,實測面積約2594平方公尺,比金氏紀錄保持者多300平方公尺,成為世界最大的垂直花園。

高雄廢棄物處理廠可寧衛,今年以百合竹、羅漢松、波士頓蕨等植栽打造一座高13.8公尺、長180公尺綠化植生牆,實測面積約為2594平方公尺,比金氏世界紀錄保持者新加坡CDL樹屋大樓多300平方公尺,成為世界最大的垂直花園。

這座世界之最的綠牆座落在高雄岡山區,緊鄰大吉座納骨塔,由當地專收垃圾的處理大廠可寧衛負責設計打造,廠區外牆使用7種、超過10幾萬株木本植物,不僅拚世界最大,還兼具美感,以植物顏色深淺不同「種」出一幅落日樹畫,耗時約2個月完成。

可寧衛董事長楊慶祥表示,垂直花園概念可追溯至西元600年前的巴比倫空中花園,近幾年許多企業常用來為建築物降溫,其原理就是把路面和建築物所吸收太陽輻射熱,透過植生牆向空中再輻射,達到散熱效果。以新加坡樹屋為例,每年至少省新台幣1600萬元電費。

他強調,建造這座綠牆並非替垃圾回收廠美化或省錢,而是以環保立場出發,最終極的目的是希望扭轉大眾對垃圾處理廠刻板印象。過去,廢棄物處理產業備受爭議或誤解,認為有掩埋場的地方就有汙染,但以目前可寧衛技術已能做到將汙染轉為無害。

楊慶祥說,與其每次花時間解釋,不如用行動投入環保工作,廠區所建的植生牆也是水資源再利用的途徑,植物透過吸收其中的養分,可淨化輕度污染的廢水;這座植生牆每年可產生186萬公克的氧氣、減少232萬公克的二氧化碳。10407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