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通宵台中滿載發電 明備轉容量率上升

2015/7/1 19:44(7/1 21:0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孟汝台北1日電)4 部發電機組接連出狀況,供電拉警報,所幸明天包括通宵 1號機組、台中8號機組都可滿載發電,預估備轉容量率可望從2.4%增至3.1%,但供電「還是有點危險」。

麥寮、和平兩座民營電廠及台電自己的協和電廠,昨晚至今晨陸續發生鍋爐破管意外無法供電,加上興達電廠變壓器故障,整體供電量減少約150萬瓩,導致今天尖峰備轉容量率降至2.1%,創近10年最低紀錄。

台電發言人李鴻洲受訪指出,持續高溫,今天的電力需求比預估大,不過後來清查,協和電廠並未馬上降載,還撐了一段時間,因此備轉容量率並非上午估算的2.1%,而是上修至2.4%。

他分析,鍋爐蒸汽水管會因老舊、沾附水垢過多而破管,上次缺水期後水質變差,影響很大,以致陸續發生鍋爐破管意外。

李鴻洲說,大學指考第二天,也就是7月2日包括通宵6-1號機組、台中8號機組都可滿載發電,備轉容量率可望從2.4%增至3.1%;不過供電方面,「還是有點危險」。

至於水力發電部分,他表示,高溫炎熱,不但外出民眾熱到受不了,水庫同樣渴到零進帳,水位持續下降,發電功率有限。

好消息是,李鴻洲指出,剛完工的青山電廠一號機的第二部機組約可供電10萬瓩,目前已開始併聯發電,對尖峰負載 「不無小補」。

位於和平區博愛里與梨山里間的的台電大甲溪發電廠青山分廠,因中部山區受民國88年921大地震影響,發電機組淹水損壞復建工程,台電經過5年多復建完工,是今夏電力的生力軍。10407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