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許正輝:緝獲7公斤海洛因 大快人心

2015/7/1 19:5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韋樞台北1日電)別人說「愈夜愈美麗」,但是半夜負責通關驗貨的關務人員緊盯X光機螢幕,仔細盤查可疑毒品、申報不實、高風險物品等,深夜的工作可說是「愈夜愈危險」。

財政部今天慶祝稅務節表揚績優人員,台北關快遞機放股股長許正輝就在受獎名單中。

許正輝說,毒梟最喜歡利用半夜飛抵桃園機場快遞班機的貨品內夾藏毒品,趁著半夜2時到4時工作人員精神不濟,數千項貨品等著通關驗貨的壓力矇混過關,這一過關代表著後面又有多少人受毒品之害,以及不當利益與與社會問題橫行。

他非常自豪的向記者表示,「你知道緝獲一尊從緬甸來的雕像裡藏了7公斤海洛因是什麼感覺嗎?那叫做腎上腺素狂飆,大快人心」。

許正輝回想起10年前曾經從毒品高風險國緬甸進口的一尊動物雕像內,查獲7公斤的海洛因,他依經驗對自東南亞地區來的貨品提高警覺;二來進口的這尊動物雕像從X光機上看起有些玄疑,索性攔下來開箱查驗。

他說,這尊雕像拿起來頗沉重,關務人員左看右看,決定用極細的電讚頭從雕像底座鑽一個小洞,結果不出所料,電鑽頭上沾滿了白色粉末,負責驗貨的關務人員心想逮到大魚,眼睛瞪大了、腎上腺素也狂飆了、精神也來了,經確認果真查獲了這起7公斤海洛因的毒品案,當場心情真是覺得「大快人心,爽到翻」,難以形容。

他說,利用快遞藏匿毒品的數量不會太大,但別以為毒品都是白粉狀,還有液態的k他命夾藏闖關。快遞股曾發現進口快遞冷凍生鮮食品旁邊會放著冷凍瓶來保鮮,毒梟利用冷凍瓶裝著液態k他命企圖闖關,關務人員起疑,拿著測試劑一測,不得了,又逮到一條大魚。

除緊盯查緝毒品外,還有更令人不解的是,許正輝說,查緝進口貨品夾藏活體動物的經驗也不少,包括烏龜、畫眉鳥、甚至還有螞蟻。

許正輝形容,那些裝在瓶子裡的螞蟻很特別,體型大,不是一般在台灣看到的小隻螞蟻,真的費疑猜,當然這些活體動物也就交由農委會動植物防檢局處理。

許正輝說,現在檢查的儀器更進步,台北關已經採用手持式光譜檢測儀供關務人員查驗用,利用這種光譜檢測儀可以讓不同狀態的毒品呈現不同的光譜,包裝箱內藏的毒品無所遁形,休想矇混過關。

許正輝獲獎的事績包括,督導所屬緝獲走私毒品3件、仿冒品13件及其他違章案件66件,另增估補稅約新台幣1501萬元,績效良好。

另外,他在103年3月配合台北關成立「改善快遞通關業務專案小組」,協調推動辦理相關改善方案及應辦事項的追蹤管控;任職關務署期間,承辦監察院就台北關處理空運毒品走私的調查、約詢等案,提供具體意見,獲得肯定。10407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