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原創角色 日授權展掀熱潮

2015/7/1 22:3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明珠東京1日專電)文化部為拓展台灣的文化創意產業,徵選8家圖像創作品牌業者及2家授權經紀代理業者參加今天在東京揭幕的「日本授權展」,日本女團「東京女子流」站台,掀起一股熱潮。

日本授權展是亞洲最具影響力的授權展,今天在東京國際展示場的西3展覽館揭幕,為期3天,Fresh Taiwan台灣館今天舉辦媒體交流會,文化部文創發展司司長陳悅宜、駐日代表處副代表徐瑞湖、駐日台灣文化中心主任朱文清等人出席。

台灣館請5人組女子偶像團體「東京女子流」助陣,因有1名成員不克出席,今天有4名成員出席。她們都穿著以網路圖文創作家Cherng(楊承霖)的插圖「馬來貘」為意象的服裝現身。吸引媒體與入場人士圍觀。

東京女子流團員說,希望將來能與「馬來貘」合作,包括讓馬來貘在東京女子流的MV登場,或者是讓馬來貘一同在台灣開演唱會。

Cherng表示,看到東京女子流成員特別穿「馬來貘」意象服裝覺得很感激,再聽到她們想合作表演,更加高興。

陳悅宜接受中央社記者採訪時說:「這是台灣文化部首度將10家業者一起集結起來以Fresh Taiwan的國家形象參加日本的授權展,透過台灣創意設計中心的協助,來參觀台灣館的民眾蠻多的,我想可以透過很好的交流,一同分享經驗,將我們的創作跨域加值、跨界加值,在日本的很多產品、通路上可看得到」。

這次台灣館以「熱情」(Passion)為主題,精選的8家優質原創角色,包括「生活中的療癒夥伴」及「綠色時尚&支持希望」2大類型。

參展業者譬如有方進化創意公司的Eggo to go以插畫風格,帶領幼童探索宇宙星球間的冒險故事。「九藏喵窩」以逗趣的貓咪角色,今年獲台灣電視公司青睞,將於暑假檔期推出原創系列動畫影集。有創意核公司的「歐彼兔」推出手機遊戲「歐彼兔酷跑」、福福好創意品牌「Foufou」等。Foufou今年與日本知名面膜商Lululun聯名開發面膜,廣受好評。

文化部為協助角色及圖像業者打開市場,這次也徵選華研國際音樂公司、博德文化創意公司這2家授權代理經紀商參展,除在展場提供洽商行銷服務外,也先期輔導品牌業者強化授權資料的準備及國際授權知能。10407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