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希臘銀行重新開放 退休族急領生活費

2015/7/1 22:09(7/1 22:1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雅典1日綜合外電報導)數千名不滿的希臘老人今天包圍陷入危機的銀行。國內銀行今天重新開放,讓老人家得以從政府發的退休金中領取過活的現金。

法新社報導,希臘政府與國際債權人協商破裂後,金融服務停擺整整一週。人群中有名退休老人大喊:「讓他們下地獄吧!」

驚慌的希臘民眾前陣子瘋狂擠兌,把各地銀行提款機現金領光光,總理齊普拉斯(Alexis Tsipras)6月29日下令銀行關門一週,並實施嚴格資本管制,防範金融體系崩盤。

雅典有近1000家銀行分行重新開放3天,讓沒有金融卡的退休族群可提領120歐元(133美元)撐過這一週。

這項宣布造成全希臘銀行大排長龍,許多退休族等到怒氣沖沖。

有名退休船員受訪表示,他沒錢給生病的太太買她急需的藥。他說:「我在海上工作了50年,現在我成了乞討120歐元的乞丐」。

希臘退休族原本都是直接將退休金從當地銀行以現金領出。

希臘第二大城第撒隆尼基(Thessaloniki)希臘國家銀行(NBG)外,有200名左右的退休老人發出抗議。

美聯社報導,銀行似乎最後一刻才決定提領順序依照名字開頭字母,但部份銀行深夜宣布,另外的早上才宣布,造成現場人潮一頭霧水又生氣,許多老人從天還沒亮就排了幾個小時,最後被告知必須明後天再跑一趟。

另外則是發生退休金尚未存入,只得本週稍後才能提領的情況。

希臘資本管制至少會持續實施到7月6日。(譯者:中央社林仟懿)1040701

※你可能還想看:
憂離開歐元區 希臘民眾排長龍領歐元
希臘ATM僅4成有鈔票 民眾嘆沒安全感
希臘7/5公投 歐盟主席:別選擇自殺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