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法學者:齊普拉斯將希臘帶往懸崖

2015/7/2 01:0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鄭傑憶米蘭1日專電)法國學者李威表示,希臘總理齊普拉斯將對債權人提案公投,像是在玩俄羅斯輪盤,把人民帶往懸崖。他也批評,歐盟失去價值、缺少計畫。

法國學者李威(Bernard-Henry Levy)在義大利「晚郵報」上撰文表示,齊普拉斯(Alexis Tsipras)決定公投,是把責任推給選民。希臘值得更好的領導人,而不是民粹、與極右派「金色黎明黨」(Golden Dawn Party)聯盟的齊普拉斯。

李威說,齊普拉斯為了逃離死巷,最後卻是帶領人民走向懸崖。不該把人民的窮困當成紙牌賭局或是俄羅斯輪盤的賽局籌碼。

他還指出,希臘徵稅和公平重新分配資源的能力有限,但至今仍拒絕債權人要求的稅制改革。此外,當多數國家在延後退休年齡時,希臘仍缺少改變的意願。

不過,李威也表示,2011年希臘匆忙加入歐元就是個充滿疑慮的過程。

面對希臘引發的歐元危機,李威說,「我充滿憤怒和挫折,今天的歐洲沒有靈魂、沒有計畫,不值得自稱是歐洲,背叛了原有的價值和歐盟的創立者。」10407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