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英央行副總裁:希臘危機未擴散

2015/7/2 21:5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貞貞倫敦2日專電)英國中央銀行副總裁康里夫今天說,希臘的情況非常危險,但目前金融市場未見希臘風險在歐洲擴散的跡象,英國受威脅的機率低,他認為不能排除希臘退出歐元區。

康里夫(Jon Cunliffe)接受媒體訪問時說,希臘問題對英國並不是新的風險或新的威脅,早在2010年英國就開始注意希臘的問題,金融業者並採取避險行動,現在英國的金融體系更加穩健,銀行也減少對希臘的曝險,同時歐元區經濟在資本上也採取更多保護措施。

英國央行總裁卡尼(Mark Carney)日前已表示,英國對希臘的直接曝險很小。

康里夫進一步指出,綜觀歐元區,目前並沒有出現2011到2012年歐元危險的情況,歐元區經濟成長現在更強勁,歐洲央行與各政府也採取因應措施,預防希臘風險擴散。

這位財經首長說,希臘問題目前並沒有蔓延到其它歐元區國家,葡萄牙,西班牙和愛爾蘭並沒有出現壓力問題。

分析希臘的情勢,康里夫直言「非常危險」,並認為希臘退出歐元區的可能性不能被排除,「我們必須做最壞的準備」。

希臘將於5日舉行公投,決定是否接受債權人提出的方案。歐元區財長已表示,在公投舉行前,不會再就對希臘提供紓困金舉行任何討論。10407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