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股跌幅收斂 力守9300

2015/7/3 14:0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韋樞台北3日電)外有希臘公投的不確定性,及陸股亞股的急挫,台股再遇上第3季除權息下調指數及棄權息影響,今天開低後跌百點,所幸尾盤跌幅收斂,重回9300點之上。

台股終場下跌21.01點,以9358.23點作收,成交值新台幣822.8億元。

歐美股均等待7月5日希臘公投結果影響多小跌;加上受到日、韓指數走低及盤中陸股重挫 200餘點影響,台股盤中下跌114點,最低到9265點,跌破年線9320點,所幸午盤起跌幅逐步收斂,指數重回9300點之上。

類股方面早盤以傳產股的汽車、油電、紡織和營建跌幅較重,但近午盤起傳產股率先翻紅,水泥、造紙、電機、玻璃等上揚;電子權值股的台積電、大立光等翻紅使跌幅收斂。

財子學堂副總經理林成蔭表示,希臘公投結果會左右歐元區整體經濟狀況,雖然對台灣沒有直接影響,但外資在金融面上會以降低手中波動大的部位,及降低新興市場股票來因應。

林成蔭指出,第3季為除權息旺季,但因為富人稅的關係,中實戶棄權息的機會較大,加碼力道弱,遇反彈可能減碼;因此台股在7月回補力道不強,國際環境的不確定,可能會在9320年線上下移動。

他說,若希臘公投結果接受紓困,則台股有望反彈,若不接受時狀況會相當多,再加上除權息本就會下拉指數,以及回補操作不積極,擔心前波低點9170點可能失守。10407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