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郭台成逝世8周年 郭台銘愛物園悼念

2015/7/4 15:3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鍾榮峰台北 4日電)鴻海董事長郭台銘今天到三峽愛物園,悼念弟弟郭台成。從美國紐約大學畢業的郭台成女兒,今天也現身愛物園。郭台銘回憶過往,期盼大家平安健康快樂。

郭台銘上午約11點50分抵達三峽愛物園,今天是郭台成逝世 8周年的日子。包括鴻海旗下次集團副總裁戴正吳以及吳惠鋒等人,也前往愛物園悼念。

郭台銘下午接受現場等待媒體短暫採訪,他說,與弟弟、祖先和亡妻禱念,期盼大家安全、健康,都能幸福快樂。

郭台銘哽咽地說,他常常夢到弟弟。弟弟的女兒已從美國紐約大學畢業,今天也來到愛物園。

郭台銘回憶,當年派郭台成到新加坡籌組公司,女兒在新加坡出生,在香港念書,後來他把弟弟的女兒轉到美國洛杉磯。當郭台成回到台灣、在北京治療,女兒也一起陪同。

郭台銘說,原本心想弟弟的女兒「有學校念就不錯了」,沒想到她自己申請紐約大學,現在畢業了。今天他跟去世的弟弟說,弟弟應該很快樂。

郭台銘說,郭台成以前的同事,大家都很懷念他,以前與弟弟一起打拚的戰友們,今天也來愛物園悼念。

談到高齡90歲的母親,郭台銘說,他跟弟弟講,媽媽已經90歲了,要保佑媽媽平安健康。

郭台銘表示,郭台成過世,但精神並沒有逝去,在同仁的心中,也在家人的心中。台大醫院的台成幹細胞中心,也持續研發,這也彰顯出郭台成的精神依舊遺留在人間。10407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