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天然尚好 Burt's Bees創辦人80歲病逝

2015/7/6 15:0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緬因州波特蘭5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天然保養品業者Burt's Bees創辦人柏特‧夏維茲(Burt Shavitz)今天因呼吸道併發症病逝於緬因州班戈市(Bangor),享壽80歲。

據美聯社報導,夏維茲不僅是一位遺世獨立的養蜂人,他頂著大鬍子的親切爺爺形象也成為Burt's Bees的活招牌。

夏維茲是位老嬉皮,靠賣蜂蜜為生,在他偶然間遇到搭便車四處走透透的昆比(Roxanne Quimby)後,生活頓時改觀。

昆比是位單親媽媽,以及「回歸土地者」,她的足智多謀與自給自足的生活方式讓夏維茲留下深刻映像。

昆比在1980年代開始利用夏維茲出產的蜜蠟產製各式保養品,倆人隨後成為事業合作夥伴。

昆比1994年將公司遷移至北卡羅來納州後,雙方的合作關係宣告結束。

公司持續擴張,但夏維茲選擇搬回緬因州。夏維茲曾表示,他與員工鬧出緋聞後被迫離開公司。2007年清潔產品公司高樂氏(Clorox Corp)砸下9.25億美元買下Burt's Bees。(譯者:中央社趙蔚蘭)10407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