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數位匯流大法 石世豪:讓大家跌破眼鏡

2015/7/7 11:2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明晏台北7日電)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主委石世豪今天預告,年底前數位匯流大法一定看得到,且保證讓大家「跌破眼鏡」。

台灣通訊學會與21世紀基金會今天舉辦「行動寬頻業務暨2.6GHz頻段釋照議題」論壇,邀請到產、官、學、研各界代表,針對2.6GHz頻率使用權轉讓相關規範、頻譜配置相關事宜、頻譜持有總頻寬限制與市場競爭等議題,進行專題研討。

石世豪今天預告,今年年底,大家一定看得到「數位匯流大法」全文,保證「跌破大家眼鏡」,會是一個全方位的面向。但廣電三法也希望儘早通過,前瞻性雖不如匯流大法,但法案有先後,可由小而具體到大而宏觀。

石世豪提及,大陸中國移動用戶相當羨慕,台灣4G用戶平均每月使用量高達10GB,但有大陸網友認為,大陸的應用服務比台灣更好。石世豪說,覺得網民愛自己的在地服務不是壞事,他還開玩笑地說,「我不會羨慕有牆的使用環境」。

至於市場傳出,遠傳將併購有線電視中嘉,石世豪回應,「沒有收到申請」,在交易案審議之前,不便對交易案評論。

同時,市場相當注目下午登場的圓桌論壇,中華電信、遠傳電信、台灣大哥大、亞太電信、台灣之星五大電信業者的總經理,將同場交鋒。10407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