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颱風接連逼近 高市菜價飆漲

2015/7/8 10:01(7/8 10: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淑芬高雄8日電)颱風接連逼近台灣,預期菜價會上漲的心理,高雄市農業局統計鳳山果菜市場甘藍菜近兩天的交易價格從每公斤新台幣14元漲到26元。

農業局科長胡志銘今天表示,農業局會關切市場菜價變化,一旦價格飛漲,農糧署會視需要釋出冷凍蔬菜,以平抑菜價。

事實上,蓮花颱風7日並沒有給高雄地區帶來豐沛的雨量,24小時最多累積降雨量不及50毫米,農損有限。

農業局依據鳳山果菜市場的交易價格指出,7月2日各果菜市場的蔬菜交易平均價格每公斤是27元,7日的均價是30元;不過值得注意的是甘藍菜的價格飆漲。

胡志銘說,甘藍菜2日交易價約14元,昨天漲到26元。

受到大批發市場菜價漲價的影響,傳統市場的甘藍菜價過去每台斤約30元,昨天喊到45元,平均一顆甘藍菜逾150元,青菜1把從過去的15元賣到25元,地瓜葉還賣到1把30元。

另外鳳山果菜市場的花椰菜菜價也很高,2日交易是每公斤28元,昨天漲到42元,漲幅逾5成,而小白菜2日每公斤是16.1元,昨天漲到25.3元,漲幅也逾5成。

不過超市的零售價反而持平,1顆高麗菜約100元左右,半顆不到50元;小白菜每把約22元。10407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